小学生文笔/想写哪个cp就写哪个

【PDJ群像】家有儿女之史上最惨的暗恋

奶瓶性转注意!/


今天的川尻莲也是飘着回到家的。

其实莲本身在舞室已经算是相当有地位的人了,尤其是老板本田康祐因为要照顾怀孕的妻子几乎把舞室经营的大小事都交给了莲以后,他也时不时会直接睡办公室的沙发,就连便利店的打工也跟老板协商好减少了一半。

不过川尻莲飘的原因不是因为连续几天熬夜算账。

而是因为他又见到了他的心动对象,并且跟他聊了一个小时零二十七分钟。

唉,都怪最近算账算得太多对数字都变得敏感了。

事情是这样的,川尻莲除了主要在舞室做舞蹈老师和管理层二把手以外,为了减轻姐姐家的负担,还找了一份便利店的兼职工作。舞室那边他一般负责工作日下午或者晚上和周六的教学,所以便利店的班一般是早上或者深夜。

而这场命运般的邂逅发生在一个温暖而美妙的春日的早晨。

彼时正是樱花开得最盛的时节,也是这条街道最充满活力的时刻,每年这个时候都会见到一批陌生但满载着对未来憧憬的年轻面庞,川尻莲轻快地踩着自行车,在经过K大门口时用余光望着往校门鱼贯而入的学生,默默地叹了口气。

打工的便利店就在间隔K大的一个街区,所以很多K大的学生会经常光顾这家便利店,莲也因为跟一些常在这个时间段光顾便利店的学生经常打照面而逐渐熟悉了起来。

“谢谢惠顾……啊,早上好啊纯喜,又帮骏弥带杂志啊。”莲一抬头就对上了河野的百分百灿烂笑容不禁笑得狐狸眼都眯成了两条线。

“是啊,骏弥那小子说要是不能在第一时间看到这期杂志就会不舒服听不进课。”河野撇撇嘴,“明明就是不想听课还老是找借口。”

“哈哈~反正有你在嘛。”莲一边笑着打趣一边有条不紊地操作着收银机,“这是找零,欢迎下次光临。”

送走了河野和接下来的几个客人后,暂时过去了一阵客流小高峰,莲正准备稍微活动活动修整一下时,右手边传来一个慢悠悠的少年音。

“那个,麻烦给我来一个咖喱包,谢谢。”

莲转头望去,然后眼睛就粘在那个人脸上下不来了。

那是一个个子不高的男生,赭红色的头发柔顺地搭在头顶,蓬松的刘海刚好扫到细金镶边的圆框眼睛边上,薄款的米色半高领棉衫扎在烟灰色的宽松牛仔裤里反而衬托出了还算不错的身材比例。

不过重点是那张脸。

无论是眼睛鼻子还是嘴巴,分开看还是组合起来,放在男孩子还是女孩子的脸上,川尻莲觉得,那都是一等一的上乘绝品。

他的心口仿佛有一朵花绽放了。

那个男生看着莲发愣了一样看着自己以为他没听清自己说的话,于是打算再重复一遍:“那个,您好……”

“啊……不好意思,您好,有什么需要帮助的么?”听到声音的川尻莲凭借多年养成的定力迅速调整好服务业专属笑颜,用力眨了两下眼让自己赶紧恢复状态。

“我想要一个咖喱包,那里面的是热的么?”男生指了指莲右手边的保温箱。

“是的,还是热腾腾的状态呢。”莲继续保持标致性微笑。

“那要一个吧。一共多少钱?”

“一共是214円……给,这是找零,请您确认一下。”莲用柜台边的纸巾擦了擦手,将咖喱包装入纸袋里折叠好后递给柜台前面的男生。“包子有点烫,小心一点哦。”

“好的,谢谢您。”男生冲着莲开心的笑了笑,就拎着纸袋走了。

“危ねぇー”川尻莲大喘了一口气,“川尻莲啊川尻莲你完了,你彻底完了……”

其实他心里有那么一点点期望想着明天能再见到那个男生的,但是马上又被另一个悲观主义的想法否定,在兴奋与难过的纠结中,川尻莲难得的失眠了。

所以当第二天他再次看到那个男生站在收银台前的时候他差点要原地跳起来至少1m高了。

当然拥有强大自制力的川尻莲同志在察觉到一只脚即将离地的时候就及时把自己制止住了。

从那以后川尻莲发现那个男生除了周末以外几乎每天早上都会来便利店买咖喱包。一来二去,川尻莲终于鼓起勇气在取包子时主动跟他搭了话:“您是K大的学生么,每天都见您光顾呢。”“啊,是的。”男生愣了一下后发现莲是在跟他说话,有点紧张的回应到,“每次都谢谢您了。”“没有的事,小心烫。”莲同往常一样笑着目送那个男生走出自动门。

虽然每天早晨能见到那个漂亮男孩就已经让莲一整天的幸福感爆棚了,但是莲不想仅仅满足于此。

下次的目标是问到他的名字!川尻莲默默在自己的心里燃起了斗志。

都说戏如人生,人生亦如戏,电视剧演的那些阴差阳错、歪打正着、蝴蝶效应什么的如果真实发生在现实生活中,作为现实主义者的川尻莲打死都不会相信,更加不会相信影视作品浓墨重彩描绘的那些戏剧性情节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遗憾的是,今天晚上发生的事把川尻莲人生前21年的信念全部打破了。

本来轮晚班的那个店员因为父亲病情突然恶化,不得不临时跟老板请假,而舞室那边因为本田难得抽空回来办公,还说新签了一个合作伙伴可以减少自己不在时给莲的压力,所以就给这些天辛勤劳作的莲放了假,除了当天照常的便利店白班,莲总算是彻底放松了下来,再加上莲本来就是挺热心的一个人,所以在大家都空不出时间的时候主动帮那个同事顶了班。

大约十点左右客流量开始趋于平稳并逐渐减少,毕竟学校的门禁还是比较严格的,所以这家以学生为客流主力的便利店会稍早一些进入安静的状态。

自动门打开时的音乐声将莲的视线从手机屏幕拽出来,让他条件反射地冲着门口的方向说出面对顾客的问候语。但当看清来人时,莲到嘴边的“欢迎光临”的后半句就这么尴尬地卡在喉咙里了。

意识到自己又一次失态的莲正准备迅速重新调整状态时却发现漂亮男孩的表情不太对。他今天没有带眼镜,因为低着头所以上半张脸被刘海挡住了,不过走近了可以发现他眼角有点红,好像是……哭过?

川尻莲的心突然莫名被揪了一下。

“那个……”男生的声音因为突然开口说话有点发颤,加上大概因为用嗓过度声音还是哑的。他指了指现做饮品的菜单:“请问这里最甜的饮料是哪一种?”

“啊……我看一下,珍珠奶茶和蜜豆奶茶都比较甜,甜度也都可以换成多糖的。”莲放轻了自己的声音,带了些安抚的语气,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他想这个漂亮男孩现在应该是需要被安慰的吧。

“唔……我不喜欢珍珠……那就要一杯大杯的蜜豆奶茶吧,甜度要多糖,要热的。”

“好的,请稍作等待。”

莲转身调奶茶的时候,那个男生便到便利店的休息区坐下了。他懒懒地趴在桌子上,由于圆凳有些高的缘故,两条腿悬在半空一前一后随意摆动着,时不时瞟向休息区的莲觉得他就像一只被大雨淋透了的可怜巴巴的小型动物。

饮料制作完成后莲走出柜台来到男生的身边坐下,柔声问道:“请问您需要现在喝还是带走呢?”

“在这里喝吧。”

“好的。”莲拿出早就准备好的吸管熟练地插好后把奶茶轻轻推到男生面前,“饮料是温热的,不用担心被烫到,请用。”

男生开始小小地一口一口吸着暖烘烘的奶茶,莲就这么专注地观察着他的柔和的侧脸,小仓鼠喝水一样吸奶茶的动作以及随着液体的摄入滚动的喉结。莲有种错觉今天是不是水喝少了怎么感觉嘴巴这么干,喉咙这么痒呢。

突然,男生停下了吸奶茶的动作,抿了下嘴,悠悠地来了一句:“好甜……”

那肯定啊。莲苦笑着想。

随后便是令人压抑的沉默,关于开启话题的句子莲在脑海里排练了不下几十回,终于他还是下定决心向前迈出一步:“那个,你是不是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我可以帮你分担的。那个,现在这个时间客人也比较少,没关系的,不用担心影响到我的……”

正说着好巧不巧就进来了一个客人,莲有些尴尬,男生转过头冲莲挑起嘴角笑着说:“去接待客人吧。谢谢你,川尻君。”

在听到他叫自己的名字的一瞬,川尻莲彻底沦陷了。

最后男生还是在休息区坐到了很晚,奶茶也喝得很慢,快到莲换班的时候他还在专心地小口小口嗦剩下的二分之一。

于是莲顺利的完成了这次的目标,并且与漂亮男孩满足地畅谈了一个小时二十七分钟。

漂亮男孩原来叫川西拓実。

他问莲:“你有没有过绝对不会退让的事呢?”莲抬起脑袋想了想,说果然还是跳舞这件事吧。然后川西闪着一双亮晶晶的眼睛眨巴眨巴地看着莲表示出自己充满兴趣想继续往下听的信息。

其实回想起来与其说是聊天不如说是三分之二的时间好像都是莲在绘声绘色地讲故事。

“所以有时候退一步也不要紧,但是你自己心里要清楚退让的目的是为了更加靠近自己的目标。”莲隔着玻璃遥望着街对面绚烂的霓虹灯,眼底交织着坚定与温柔的神情,当他恋恋不舍地从回忆中脱离出来时发现川西拓実正面朝着他的方向,眼神紧紧地落在了莲的脸上,然后慢慢地展开了今晚第一个真实的笑容。

“这样啊……真的很谢谢你啊川尻君。”

川西一把抱住了依旧沉浸在刚才的笑容里还发着愣的莲。

莲感觉自己的脑子已经不转了。

在莲还没想好下一步自己应该采取什么行动的时候,川西便放开了他。

“什么时候有空,一起吃个饭吧。”

莲听到川西这么说道。

惨了,不光脑子不转了,舌头好像也打结了,身体也动不了了。

在莲终于在成倍的震惊中缓缓吐出一句“好”后,川西像是恢复成了平日见到时那般轻松愉悦的模样,拿出手机跟莲交换了联系方式,然后拿起剩下的奶茶从圆凳上跳下来,朝莲挥了挥手:“有空联系~川尻君再见~”

莲着实没想到仅仅是一个小时二十七分钟的闲聊,不,故事会,就会让事情进展得如此顺利。“我估计是活在电视剧里了吧。”莲躺在公寓的榻榻米上闭着眼想,嘴角还是止不住得上扬。

那晚过后,莲照常每天工作日早上都能见到来便利店买咖喱包的川西,平时有空也会在line上聊聊天。没过几天川西就发来了约饭的邀请,莲自然是满怀欣喜地答应了。

莲特意给自己整了一套跟平常练习时截然不同的风格的休闲穿搭,整体简洁大方,不会太过于正式拘谨但也不会过于吊儿郎当,总而言之就是非常适合约会。莲最后对着镜子调整了下两边耳垂上的黑色耳钉,悄悄给自己加了把劲儿,然后一蹦一跳地出门约会去了。

莲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川西发消息说自己已经到了,位置靠近窗边很容易找的。莲收到消息后便在餐厅外先大致搜索了下川西的位置,幸好川西那一头红发极为显眼,很快莲就锁定了他的位置。

但是……他旁边怎么还有一个金发的高个子?不会我看错了吧?

当莲走进餐厅看见朝他快乐地挥着胳膊的川西以及川西身边像洋娃娃一样精致的金发高个子男生时莲才发现他确实没有看错。

“川尻君,前阵子真的很谢谢你,这次想请你吃饭也是因为这件事。”川西亲昵地挽着身边的金发男生朝莲欠了欠身,旁边的男生也顺着川西向莲点了点头,“虽然有点晚,但是总算找到机会了。川尻君,向你介绍一下,这是我男朋友,佐藤景瑚。”

川尻莲的大脑继那天晚上以后再次严重当机。

“那天晚上跟景瑚吵一了架,不想一个人回家就想找个地方冷静冷静。如果不是川尻君开导了我,我可能就会做出让自己后悔一辈子的事情了。”说着川西便看向身边的佐藤景瑚,对方看着他温柔地笑了,然后转过头对莲说:“拓实一生气就会找甜的东西吃,不好意思给你添麻烦了。”

“啊……不麻烦,不麻烦,能……能帮到二位我很开心……”川尻莲已经不知道自己现在的笑是苦的还是酸的了。“那个,之前没来得及问……ta,川西君是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啊,我之前还想告诉你来着……”

“啊,那个啊。”川西笑得像个得到了表扬的孩子,“因为川尻君工作时的胸卡上写着你的名字啊。我天天早上帮景瑚大懒虫买咖喱包的时候都能看见的,而且川尻君是我见过的最温柔的店员,会想让人记住你的名字呢。”

“啊,是这样……谢谢你川西君,听你这么说我很高兴。”莲微笑地回应着。

 

与川西拓実和佐藤景瑚分别后,莲没有回自己租的公寓。

他一推门进来就整个人挂在沙发上开始装死。祥生听到了客厅的动静噔噔噔从房间里跑出来,看到是最喜欢的舅舅来了直接整个人都扑到莲身上,随后从房间门后探出脑袋的豆原看着客厅里的一幕无奈地摇了摇头转身回房间继续写功课去了。

“莲来了啊?吃饭了么”

“吃过了……”莲的声音听起来没精打采的。

“好吧,看你累成这样多歇歇吧……好了祥生别黏着你舅舅了让他好好休息会儿,回房间写作业去。”

“哦~知道了妈妈~”祥生的脸蒙在莲背后的衣服布料上闷声应道。

反正祥生一时半会儿也不会放过她舅舅的。

她从莲的背后爬起来跟莲以同样的姿势挂在沙发上,侧过身面对着莲的方向,“莲你是不是不开心啊?我知道因为莲如果是累的话是不会做出这种奇怪的姿势的。”

莲倒是被祥生逗笑了,他也侧过来面对祥生,捏了捏她光滑的脸蛋:“你这小丫头挺了解我的嘛。”

“那当然啦,因为祥生最喜欢莲了!”没想到宣誓主权的祥生还是挺有气势的。

莲心情稍微好了一点,他调整了下姿势,一个翻身坐在了沙发上,祥生也跟着起身坐在了莲的对面,两只胳膊搭在沙发背上偏着头问道:“我猜……莲心情不好是不是因为……失恋了?”

“欸?!”莲瞪大了眼睛,“祥生你不会是什么灵媒体质吧?”

“fufufufu~”祥生笑的时候头顶蓬松的头发一蹦一蹦的像极了快乐的小狗,“因为拓実哥哥吧~”

听了祥生的话莲的表情瞬间变得严肃得可怕,以至于差点把祥生吓得从沙发上跌下去。他伸出了两只蠢蠢欲动的狐狸爪一边一个捏住了祥生的脸颊,鼓起腮帮装作很生气的样子,“祥生你为什么会知道拓実君的事,小丫头你居然有事瞒着我~”

“啊呀呀莲我知道错啦,放开我啦!”小公主一闹,莲自然是很顺从她的。祥生委屈地搓着自己并没有被捏红的脸颊,小小声嘟囔道:“我又不是故意瞒着莲的……”

然后祥生的说法是,川西是哥哥豆原同校棒球社的前辈,他还在上中三的时候就经常受到川西的帮助,当时川西也正好在备考K大,就经常在学校图书馆约自习。那个时候她就知道川西想去K大的理由是因为有喜欢的人在那里。

“所以其实拓実君跟景瑚君在一起有三年了?”莲有点难以接受今晚过多的信息量。

祥生点点头,继续说道:“上了高中以后有一次拓実哥到学校来看我,请我吃了学校附近新开的甜品店的草莓蛋糕。然后他问我祥生你妈妈是不是姓川尻。我说是啊。然后他又问我你舅舅是不是叫莲。我说是啊。他沉思了一会儿然后感觉有点不好意思的跟我说,说他感觉莲可能喜欢他。”

川尻莲表示他现在只想找个地洞钻进去。

“拓実哥说他得找个机会跟莲说清楚,但是每次见面时莲都在工作又不好意思打扰他,所以就想拜托我来着……再后来,就是半个小时之前拓实哥发消息给我说他自己已经解释清楚了,说麻烦我了很抱歉。”祥生蹦了一下换了一个更舒服的姿势靠在沙发上,“嘛,其实拓実哥不需要跟我道歉的,我感觉他是想跟你道歉但是又不好意思亲口说出来啦~”

川尻莲重新生无可恋地瘫回了沙发上,他想,如果他生活在电视剧的世界里,那么就给这个短剧起名叫《史上最惨的暗恋》好了。

评论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O_Yu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