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文笔/想写哪个cp就写哪个

【PDJ群像】家有儿女之与外星人应该如何交流

奶瓶性转注意!/


当豆原第三次察觉到背后一道如饿狼蹲守猎物一般胶着的视线一直跟着自己从教学楼到停放自行车的车棚的时候,他强忍住逐渐上窜的怒意,猛地转头朝着身后看似空荡荡的楼梯转角大吼了一声:“鹤房汐恩!你要是再跟踪我我就要报警了!”

回音带着夏末尚未散尽的一点温热的空气安静地飘浮在空中。

没听到回应的豆原烦躁地重新回过头去解自己自行车上的锁。因为不甘心的缘故他解锁的动作特别大,跟赌气似的。

待到豆原踏着车从车棚拐角消失不见后,楼道墙壁的阴影处才缓缓露出来一个乱糟糟的褐色脑袋。鹤房汐恩慢悠悠地整个人从阴影里钻出来,大大咧咧地斜靠在水泥墙边,低头用食指蹭了蹭鼻子,把单肩包甩到身后,然后朝着豆原离开的方向大步走了。

很幸运,二十秒后他在校门口又见到了跨坐在自行车上在等着什么人的豆原。

鹤房悄无声息地改变了下自己目前的站位,以至于让在时不时往校园里东张西望的豆原不会轻易发现自己的存在,同时让自己处于能看到豆原的视线范围内,也让就这么杵在校门口前空地的自己不那么显眼。

杵了大概十分钟左右,鹤房看到一个留着蓬蓬软软的短发的女生跟同伴挥手告别后朝着豆原的方向一蹦一蹦的跑去,豆原在看见那个女生的同时脸上也浮现出了一个淡淡的温柔的笑。

“这家伙居然还有笑得这么好看的时候。”鹤房想,又随手蹭了蹭鼻子,“果然在女朋友面前就整个人气氛都变了,怪兽啊。”

历时四天的侦查行动让鹤房汐恩对豆原一成这个“对手”的底细也算是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本来他是想观察一周的,谁知道豆原的感知力这么敏锐,第二天鹤房的行踪就暴露了,不过当时豆原并没有把鹤房揪出来当场处刑。第三天第一节课的下课铃一响,豆原就径直朝最后一排正在向窗外眺望的鹤房走去。

“鹤房同学。”对方的视线在窗外多停留了一秒才转回头与自己的相对,鹤房的眼睛有些半眯着,跟没睡醒似的,懒洋洋地对上豆原认真严肃的眼神。见对方就这么盯着他也不说话,豆原内心开始有点不爽,但表面上依旧保持着礼貌而客气的态度一字一句道:“鹤房同学是不是对我有什么误会?”

“没有啊。”跟看上去一样,开口时说话的语气也是懒懒的。虽然心里还存有一丝怀疑,但一向不喜欢为难人的豆原还是打消了进一步追问的念头,“没有就最好了,虽然鹤房同学你刚转学来没多久,但是我还是希望同学之间能愉快相处比较好。”

“当然。”鹤房说着朝豆原伸出一只手,“我很高兴能认识豆原同学。”

豆原一下子没能理解鹤房这波操作,但还是礼貌性的也伸了手回握。之后鹤房汐恩就移开视线回到自己的小世界里去了,豆原也没好再开口便顺势回到自己的座位上。重新梳理了刚才的对话后豆原感觉自己的诉求极有可能完全没有传达到鹤房汐恩的脑电波里。

证据就是第四天豆原发现鹤房依旧锲而不舍地反复出现在离自己方圆几百米的范围内。

其实不光是这样。

鹤房汐恩是这个学期中才转到这个学校来的,作为班长的豆原自然担任起了帮扶新同学的重任,豆原倒是很乐意结交新朋友的,只是,这个新同学的行动方式时常超出豆原的理解范围。

比如刚刚介绍鹤房转学过来的第一节课后,他就跑到豆原的座位前说要申请换到教室靠窗最后一排。

比如每次课堂上在豆原回答了老师的提问后下一个举手的必定是鹤房。

比如英语课或者社会课需要选人分成两组作为对手进行课题训练时鹤房一定会出现在豆原的对手组。

比如有时候在教室里会看到鹤房头上戴着游泳镜,有次他还看到鹤房戴好了泳镜趴在桌子上用嘴型吐泡泡。

再比如虽然豆原因为班长的职责主动与人生地不熟的转校生鹤房汐恩交换了联系方式,但是对方从来没有主动找过他,而且一个月下来鹤房回复豆原消息的总字数加起来大约不会超过五十个字,但是他除了在教室以外碰见鹤房的频率肯定超过了百分之五十。

本来豆原也没有觉得太在意,在校园里经常碰见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而且鹤房刚来对学校也不是很熟悉,他自己到处转来转去时不时能遇见也还算正常。可是为什么在学校附近的甜品店和莲的舞室附近也能碰见?某天他等红绿灯的时候看见这个离家最近的路口对面的便利店书架背后冒出了一截疑似鹤房的头,因为把在大街上把泳镜戴在脑袋上的估计只有他一个人了吧。

第五天豆原觉得不能再这么下去了。

毫无意外地在棒球场观众席看到了脑袋枕在抱着头的双手上,叉开两条腿懒洋洋地靠在椅背上眺望着远方的鹤房汐恩,豆原结束训练后取了毛巾就朝鹤房的方向走去。“鹤房同学这么巧啊?你不去参加社团活动么?”如果用一句话形容豆原此时的表情,叫做皮笑肉不笑。“今天游泳队没有训练,就来观摩校队王牌击球手的训练咯。”鹤房倒是对自己出现的目的表达得挺坦诚的。“是嘛?不知道游泳队奇迹般的新秀来看棒球训练有什么收获。”豆原出于礼貌选择坐在了鹤房旁边的座位上平视他。

虽然鹤房刚转学过来不久,在豆原进行了详细的学校社团介绍后选择了游泳社作为课外的社团活动,但据豆原无意接收到的各种小道消息,刚入社鹤房凭借令人惊诧的实力被校游泳队队长床波直接拉入校队。甚至他好像还听到他们两个人的名字同时出现在八卦对话里。

“感觉新来的鹤房同学绝对有实力拿下下一场县级比赛的冠军啊,咱们学校的王牌选手又多了一个。”

“是啊,棒球队也快有比赛了吧?”

“嗯,我还挺期待豆原同学的表现的,去年那场简直太厉害了。”

“那可不?人家是校队王牌击球手啊。”

……


“谁是新秀了?我练游泳很久了。”鹤房不满地撇了撇嘴。

豆原觉得这个对话有点进行不下去了。

“虽然我觉得可能是错觉……”豆原深吸一口气,纠结万分后还是决定自己先开口,“鹤房同学是不是在跟我作对?”

“为什么?”旁边鹤房投过来迷惑的目光。

对上鹤房目线的豆原反倒对自己说出来的话感到不好意思了。“额……不,我的意思是……基本每次课堂的小组练习你都不跟我同组,平常你也不主动找我说话,但是我又感觉不管在校内还是校外老是碰见你,有点像……恶作剧那种感觉……”豆原有点心虚地摸摸鼻尖,“真的不是因为对我有意见?”

“这样啊……”鹤房重新将目光放回到棒球场上,“不是跟你作对,是把你当对手。”

“额……”豆原感觉自己好像还是没跟上鹤房汐恩的思路,“课上的那些是你把我当对手……那你老跟着我……”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鹤房汐恩如是说。

“哈?”豆原有点懵,“可是话说回来,你为什么要把我当对手?我没做什么刺激你的事情吧?”

“没有。”鹤房继续眺望着远方,“我看到你的第一眼就想跟你成为对手。”

豆原彻底没法往下接了。

“对了,女朋友不错,继续努力。”

鹤房突然开口这一句把豆原整懵了。什么女朋友?豆原现在有点凌乱。

训练场上队长的集合口哨声将处于极度混乱状态的豆原拉回了现实世界,他草草跟鹤房道了别便跳下观众席回到了队伍里。没过多久鹤房的身影也消失在了看台。

第六天豆原莫名感觉精神状态轻松了不少,直到他跨着自行车在等最后一个红绿灯时无意瞟到便利店的杂志区时才反应过来今天压力感瞬间减轻的原因。

除了在教室里,今天没有一次碰见过鹤房汐恩。

难道是昨天的谈话起效果了?他放弃跟自己作对手了?豆原还是有点觉得不可思议。但至少结果是他不用随时随地承受鹤房汐恩那道从自己背后投过来的强烈视线了,想到这里豆原松了一口气。

往后的几天,除了碰见鹤房的频率较前大幅度减少外其他的倒也没有太大的变化。

不过鹤房有开始在line上主动跟他说话了,就是基本在请教作业,还是英语作业。真的是,明明自己最搞不定的就是英语,本来想让他去问班里英语最好的上原润会更好一点,结果还是抵不住莫名的胜负心,硬是靠自己加上偶尔求助于上原,组合好答案后回复给鹤房。时间长了,豆原感觉英语作业写起来好像也没那么辛苦了。

前两天棒球队因为比赛临近开始加训,结束训练出校门时刚好碰上了顶着半干不干有点乱糟糟的头发,脖子上搭着白色毛巾的鹤房,应该是差不多时间结束了游泳队训练的样子。豆原想了想还是停下了自行车朝鹤房打了声招呼。鹤房点了点头算作是回应,豆原也没有特别的反应,反正鹤房潇洒得有点欠揍的样子他也慢慢习惯了,正准备从鹤房身边经过时,鹤房冷不丁来了一句:“一起走吧,我们顺路。”天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逐渐暗沉下来,没有理由拒绝的豆原就这么跟鹤房同行了两天。

事情再次发生转折是一天上午,豆原刚在自己位置坐下,隔壁的好哥们上原润就凑到他的桌子前一脸兴奋激动加看好戏的表情看着他。“干嘛?要数学作业之前请把上次借你的游戏机还给我,谢谢。”豆原无视上原继续把早上需要的课本摆在课桌上。“游戏机再多借我两天呗,我向你透露一条重要情报,你会感谢我的。”说完,上原郑重地拍了拍豆原的肩膀。豆原挑眉道:“你又从哪里搜刮出来什么小道消息,对你的情报可信度我一如既往地保持怀疑态度。”“啧。”上原回到自己座位上,“可信度高不高,你问你妹妹就知道了。”“问祥生?”豆原产生了一丝警觉,“为什么要问祥生?她告诉你的?”看到豆原终于有了反应,上原脸上再次露出意义不明的坏笑说道:“不是,我也是从他们班同学那里听到的,说有个之前没见过的褐色头发的高个子学长在追祥生。”

“哈?!”豆原吓得差点从椅子上滚下来。

“你想想,之前没见过的,高个子学长,褐色头发的。高中生不允许染发的对吧,你说天生褐色头发的学校里有几个?”上原说完又再次拍了拍豆原的肩,作出一脸沉重状,“一成,为了你妹妹的幸福。”

自此豆原陷入了极度的恐慌中,难怪鹤房在自己周围出现的频率降低了,原来是因为在追祥生。那之前他的那些行为难道也是为了追祥生?说把我当对手其实是为了隐藏真实目的的借口?本来想着一下课就要把鹤房汐恩拖出教室质问,冷不防就被老师点到了名字。

“豆原同学,这道题你来回答一下。”

幸好坐在旁边对豆原发呆的前因后果了然于心的上原润慷慨地解救了英语苦手的豆原一把。

被这么一吓,豆原反倒比之前稍微冷静了些。他一下课就给祥生发了条消息,然后得到了中午在操场见面的回复。

豆原刚在操场外围的长凳坐下没多久就看到朝着自己小跑过来的祥生。

“哥你说找我有事?什么事非得现在当面说啊?很急么?”祥生一坐下就打开便当盒拿起一个小饭团就开始一口啃了下去。“我说祥生你是有多饿啊,叫你早上吃那么少……算了,有正事问你。”豆原放低了声音,“那个……我听说……有个学长在追你?”

“哈?!”祥生在听到豆原的问题后直接愣住,鼓鼓的腮帮子里留着嚼了一半的饭团,嘴巴还半开着,一颗米粒在她的嘴角摇摇欲坠。

豆原哭笑不得,他伸出拇指轻轻抹掉那颗快要掉下来的米粒,继续说道:“没什么,就是想跟祥生说祥生无论碰到什么问题都可以跟哥哥商量的。”他用另一只手温柔地拍了拍祥生的头,然后转头准备打开自己的那份便当盒。

“啊……哥你是说那个啊。”过了一会儿祥生终于从呆滞中回过神来,她整理了一下思路,吞下了饭团的最后一口后对豆原说道:“那是个特别好玩的事,如果是说有学长追我什么的,肯定是翔也的错,那个笨蛋叫得太大声了,早知道我就不在教室里跟他说了。”

“翔也怎么了?”豆原记得跟祥生玩得最好的那个同班的男生木全翔也,虽然也闹出点过小误会但对方好像自己都没察觉,不管哪次被豆原撞见两个人一起打打闹闹都会笑眯眯地跟他挥手打招呼叫前辈好,渐渐地豆原觉得祥生跟翔也一块儿还挺和谐的。

“其实是之前有两天我有种好像被人盯上了的感觉,但是又不确定,本来想找翔也帮忙的,然后一次课间的时候翔也跟我说他这两天老是看到教室后门有个穿校服的褐色头发的男生靠在那里,因为那个发色学生里应该不会有的嘛,所以印象比较深,我就叫翔也帮我留意了一下。后来一次课间翔也特别激动的过来跟我说:’我发现他在看你欸~不会褐头发学长想追你吧!’”祥生生动形象地还原了当时木全翔也天然到无可救药的表情和完全没在自己意志控制下的嗓门。“然后就是这样咯,全班都听到了。”

“那他……真的在追你?”豆原内心一阵挣扎,他期望听到的不要是那个答案。

“fufufufu~”祥生又笑得蓬软的头发一抖一抖的,“他那哪是在追我啊,我觉得他在追你还差不多。”

“哈?!”这下轮到豆原呆住了。

祥生捂着嘴巴笑够了才继续对豆原说:“后来我让翔也帮了个忙把那个褐色头发的学长给拦下来了,我就问他你老跟着我干什么,他没回答我,倒是问了我一个问题。”祥生仿佛是回想起了当时的画面又没忍住一个爆笑,好不容易缓下来,“你知道他开口第一句问了我什么吗?”

“问了什么?”豆原依旧摸不着头脑。

“哈哈哈……他问我,你就是豆原一成的女朋友么……哈哈哈哈哈……不行了要笑死我了……”豆原觉得祥生已经彻底崩坏了。

不过他自己也好不到哪里去。他想起来了,原来那天在棒球场观众席他说的女朋友是这个意思。

“然后呢。”豆原扶额,但还是决定克服自己的尴尬把接下来的对话听完。

蜷在一团扑棱着两条腿笑得快不省人事的祥生终于再次艰难地缓了过来,她顺了顺气继续说道:“我当时也一个没忍住快笑趴下了,然后他就凶凶地问你笑什么,我看他那样子挺好玩的,感觉氛围上跟翔也还有点相似的样子,就想逗他玩一下。”

“然后你就说是了?”

“对,我说我是又怎么样呢。然后他就说,你喜欢豆原一成什么地方。我就实话实说咯,长得帅啊,笑起来像狗狗很可爱啊,学习不错,棒球很厉害,会做饭,舞跳得也好,对女孩子很温柔……”

“打住,打住,打住……往下!讲重点!”豆原听到妹妹当着面夸自己还是挺害羞的,于是赶紧催促祥生往下走剧情。

“诶,那个学长也打断我了……哥哥确实很多可以夸的地方嘛……对了,然后他打断我说难道豆原一成没有缺点的么。我特别认真地想了一下跟他说有倒是有。”祥生顺着自己的回忆不自觉也歪着脑袋做着思考的动作,“比如他虽然其他科目都能在班级前三但是英语真的很烂,还有他特别怕黑,还怕鬼……不过我也怕鬼所以我们从来就没有两个人单独进过鬼屋……还有……就是胜负欲特别强,有时候强到有点钻牛角尖了……”

豆原一成觉得无论最终结果如何,到目前为止的事实表明大平祥生基本上已经把自己的哥哥给卖了。

“那个学长反倒还听得挺认真的,我讲完了以后大概一小会儿我们都没说话,然后他先开口说了一句我明白了,直接转头就走了,但是他刚走没几步又停下来,微微转了点身子,脸也微微侧向后面能看的清他的侧脸,但是眼睛并没有在看着我。”祥生从长凳上站起来,对豆原模仿了一下鹤房当时的姿势,“就这样,跟耍酷一样对吧!”然后她就着这个姿势继续模仿鹤房的语气,“然后他说:’祝你们幸福。’……哈哈哈……”一秒破功的祥生蹦回了长凳上继续笑,“哈哈哈……然后我实在忍不住了就把他叫住了,说我其实不是豆原的女朋友,我叫大平祥生是他妹妹,我还怕他不相信跟他说你随便在高二A班找个同学问就知道我说的是真的……啊……最后我还问到他名字了!”祥生冲着豆原一脸兴奋,“叫鹤房汐恩对吧?”

豆原一成认命地点点头。

祥生又“嘿嘿”轻笑了两声,用小粉拳撞了下豆原的肩膀:“事情就是这样啦!我回教室去咯~放学不用等我~”她帮豆原也收拾好餐盒起身,走了几步又停下了,豆原还想祥生是不是忘东西了的时候就见她再次模仿了鹤房那个耍酷的场景对豆原说:“祝你们幸福。”

豆原觉得自己被鹤房汐恩和大平祥生这两个人给打败了。

他掏出了手机打开line,点开了最顶端跟鹤房汐恩的对话框。

聊天界面还留着上一次鹤房发过来的消息:周末的初赛加油,记住了比赛是用来享受的。

豆原敲着手机键盘,舔了舔有点干燥的嘴角,怎么感觉好像尝到了一点点甜甜的味道。

豆原:放学后有训练么?

对面几乎是一瞬间回复了消息。

鹤房:有。

豆原:训练结束后一起回去吧。

鹤房:好。

豆原:你多讲两个字会死么?

鹤房:你想让我讲多少?

豆原:今天晚上我就要让你把事情都给我讲清楚。

鹤房:?

豆原:晚上校门口见。

鹤房:好,晚上见。

 

豆原觉得他该好好思考怎么样才能更加顺畅地跟这个拥有神奇脑回路的外星友人交流了。

评论(3)
热度(22)

© SHO_Yu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