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文笔/想写哪个cp就写哪个

【本白/佐佑/奖白】如果让你重新选择一次(上)

按照设定属于pdj群像家有儿女系列的番外。

白岩瑠姬性转注意!/


“我要死掉了,快来救我。”

接到亲友佐野文哉时隔数月打来的电话就是这种莫名其妙又让人担心的内容,而且还是大半夜的,本田康祐看了一眼身边因为刚被电话铃声吵醒而翻了个身背对着他的白岩瑠姬,还是捂着手机听筒轻手轻脚地下床离开了卧室。

电话那边的声音刚开始很嘈杂,充斥着强劲有力电子乐和尖锐的笑声,等到本田掩上卧室的门重新举起手机听电话时方才吵闹的背景音已经消失了,对面一阵静谧。

“喂?fumiya,你没出什么事吧?在哪呢?”本来想让电话那头不要闹了的本田半天没等到动静开始慌了。这小子别不是跟他开玩笑来着吧。

又叫了两声对方的名字后,那边终于有了动静,身处黑暗中的本田听到听筒传来低沉压抑的笑声,感到自己身上的鸡皮疙瘩全都起来了。

“喂!fumiya你在搞什么鬼?大半夜的能别闹了好吗?”本田压低着声音。说实话他还是挺担心佐野的,因为他知道佐野不是那种有事没事就来问候一下好朋友的类型,更别说会半夜一时兴起给亲友打恶作剧电话什么的。佐野是个很通情达理的人,也不喜欢给朋友添麻烦,遇到困难总是习惯自己内部消化,本田也劝过他要多学会跟他人倾诉不然会把自己憋坏的,佐野只是哈哈一笑拍拍他的肩说那些问题对我来说都没什么大不了的出不了事的,本田就直接在他脑壳上来了个爆栗说你就得瑟吧到时候哭鼻子别喊我来救你。其实佐野对本田还是很亲近的,不过他跟瑠姬交往那段时间,佐野倒是不像以前这么常约他一起练舞和吃饭了,后来报告了瑠姬怀孕的事情以后佐野也说yasu你又得照顾妻子又要经营舞室的就不方便太打扰了,还说自己公司那边最近也比较忙,就连电话没怎么打过来了。隔了这么长时间在这个时间点打电话还说着奇怪的内容,本田怕莫不是佐野真的出了什么事,有些焦躁地把本来就睡乱了的头发抓得更乱了。

“我真的要死了……”佐野的声音黏糊糊的,还有点吐字不清,“唔……在blackout……”那边的声音慢慢地小了下去。

“什么?black什么?什么鬼地方……你,你别挂!”本田反复地询问确认加地图搜索终于找到了目标地点。“blackout”是一家地下酒吧,无论是离佐野所在的公司还是他家都不近。

这家伙跑那里干嘛?

“fumiya,听我说,你给我待在那里别动,我现在去找你。”本田留下这一句后就挂了电话,他不想因为换衣服而回卧室打扰到好不容易睡着的妻子,于是直接就着居家服披上了挂在门口衣架上的外套,借着手机的光摸到了车钥匙就出门了。


跟着导航到了目的地,并没有在间歇闪烁着刺眼白光的招牌下找到佐野的身影,本田绕着建筑物开始寻找,很快在一边狭窄的巷子口附近找到了靠着墙蜷缩成了黑乎乎一团的佐野文哉。

本田蹲下身,他想生佐野的气,但是看着佐野身上只有一件单薄的黑色衬衫,低垂着眼帘,仅有巴掌大的脸大半张都埋在膝盖里,那副可怜的样子让本田怎么都气不起来,说出来的话都不自觉地变得轻柔:“fumiya,发生什么了?”

“头痛……要死了……”在埋住脸的膝盖缝隙间传出了闷闷的回应。

看样子就是喝多了。本田无奈地叹了口气,一边絮絮叨叨说着再坐下去感冒了就糟糕了,一边伸手将佐野架在自己身上往停车的方向走去。将佐野安放好在副驾驶后,本田直接向佐野家的方向驶去。一路上佐野时不时会哼哼唧唧两声头痛,本田都顺着安慰他很快就到家了再坚持一会儿。好不容易把佐野从车上搬到房间里,帮他脱去了外套和鞋袜,本田轻车熟路地打开冰箱拿出一瓶矿泉水先给自己灌了一口,稍微歇息了一会儿后便开始在厨房翻找东西,大约二十分钟后他端了一杯温热的蜂蜜水进了佐野的房间,拍了拍蜷在床上的佐野,那边也乖乖的就被他拉着坐起来。

“来,喝点蜂蜜水会舒服一点。”本田握住佐野一只手腕,顺势用自己的手包住了佐野的让他握好杯子,另一只手帮他扶着杯子凑到了佐野的嘴边。佐野还皱着眉头没有动,本田又叫了一声fumiya,佐野才抬起另一只手握好了杯子,看着佐野慢慢喝着水的动作本田才放心地放开了自己握着杯子的手。

“待会好点了给我把澡洗了再睡,听到了没?”本田正欲从床上起身,却一把被拉住了袖口。

“yasu你帮我洗好不好,我手脚好沉动不了。”佐野转过头看着本田,明明没有描过眼线,一双深邃的凤眼在黑夜得称托下仿佛亮得发光,显得楚楚可怜,本田才发现原来近看他的眼睛也能像女孩子这么娇媚。

想什么呢。本田稍微晃了一下神,很快将视线又重新聚焦在佐野整张脸上,像平时打闹那样下手极轻地敲了下佐野的头:“现在知道求人了之前干嘛去了?给我自己洗。我去帮你放热水。”说完就起身出了房门。

佐野望着那道宽厚的背影消失在门后,眼神黯淡了几分。

另一边本田在浴室调好了水温,往浴缸里接了一半的水后便听到隔间外拖鞋嗒拉嗒拉的声音,紧接着哗啦一声水龙头被打开了。看到洗手池前的佐野,本田稍微安心了一点,他嘱咐佐野别泡得时间太长了,有什么事情叫一声他会在客厅再待一会儿,说完就准备往外走。

“yasu!”本田话音刚落下就被佐野叫住,水龙头冒出的水还在哗啦哗啦地敲打着水池的瓷砖,佐野唤了那一声后没有了后文,狭小的浴室里回荡着的水声仿佛被放大了数百倍,刺激着萦绕在两人间形似暧昧的气氛。

“怎么了?”本田疑惑地回头,今天的佐野很奇怪,跟平常他认识的那个稳重而令人安心的佐野文哉太不一样了。大概真的碰上什么困难的事情了吧。

佐野抬头盯着镜子里本田康祐的半张脸看了一会儿,深吸了一口气:“那个……yasu,谢谢你。”

“谢什么?我跟你之间不需要这么严肃啦。”本田笑着朝佐野的背影摆了摆手,再次消失在佐野的视线中。

当佐野擦着头发出来时本田正窝在沙发里看着电视里的深夜剧。一见到佐野,本田便立马关掉了电视,推着佐野让他把头发吹干后再上床睡觉。佐野看着在旁边一边忙活一边嘴还没停下来唠叨的本田突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本田停下了手里的动作:“你笑什么?”

“没什么,”佐野抹了一把脸企图克制着自己的嘴角不要再继续往上翘,“就是觉得是不是有孩子以后你就越来越像个妈妈了。”

“谁像妈妈了?我可是世界第一男人味的老爸好吗?”本田一把把吹风机扔到佐野怀里,“收拾好睡觉,有什么事休息好再跟我说。”

“准备回去了么?”佐野低着头抱着吹风机没动。

“嗯,我衣服都没换……”

“今天晚上陪我一下吧,yasu。”佐野打断了本田,但依旧低着头没敢看他。没有听到对面的回应,佐野因为冲动燃起的一星火苗瞬间熄灭,正要开口为自己的失礼道歉时突然感觉肩膀一沉,紧接着便是一股温暖的气息环绕在佐野的周围。“真的是拿你小子没办法。”本田搭着佐野夸张地叹气,“你知不知道我真的很担心你,下回别做这种傻事了。不过万一瑠姬问起来你可要给我作证啊。”末了又拍了两下佐野的背,“我去沙发那边,不用管我好好睡觉,晚安。”说完大手一挥便离开了。

 

佐野有些恍惚地倒在床上,他以为自己得睁眼到天亮了,可他还是低估了过量的酒精对自己的生理影响,等他重新恢复清醒意识的时候,灼眼的阳光已经穿透了薄层的窗帘照亮了整间卧室。他揉着眼睛走出房门,空荡荡的客厅并没有见到那人的身影,倒是餐桌上整齐地摆着用保鲜膜盖好的一套丰盛的早餐,用陶瓷杯盛好的牛奶正放在开放式厨房前置物架的保温垫上,桌上压着一张便签:

你小子太能睡了,我今天还有事就不能一直陪着你了,好好吃饭,记得先加热一下。要相谈的话随时奉陪。

康祐。

果然还是比较像个妈妈。佐野看着餐盘里规规矩矩摆着的切好的三明治有些出神。

 

不出所料,没过多久本田就收到了佐野见面的邀约,佐野为了方便本田这次接的工作,把地点定在了那所娱乐公司附近的茶餐厅。本田一找到佐野的身影就立马奔向座位前,直接拿起桌上唯一的水杯咕咚咕咚地把里面的水一饮而净。

佐野被本田的动作吓得当场放空,他感觉自己的脸有点点发烫。

“啊,不好意思,我那边刚刚中途解散还没来得及喝水,渴死我了~”看到佐野一副呆愣的表情,本田有点疑惑,虽然动作是太猛了但不至于被吓傻成这样,不过他也没再深究,一个响指招呼了服务生来点单。趁着本田翻菜单的间隙,佐野悄悄地转头从玻璃窗的倒影里确认自己脸有没有红。

好险。

“fumiya要来点什么吗?”对面突如其来的询问拉回了了佐野的视线。

“啊,一杯热摩卡就可以了,谢谢。”

“那我要点吃的好了饿死我了……唔……一份番茄肉酱意面!再来一杯柠檬苏打,谢谢!”

服务员确认点单离开后本田拿起自己这边刚添上的水又灌了一口,然后放松地倒在沙发座的靠背上,他双臂交叉抱在胸前,眯着一双眼嬉笑地看着佐野:“我就等着你来找我呢,这次总算是成长了,知道依赖一下你大哥我了。”

“少贫嘴了。”佐野摆出一副嫌弃样,但脸上随即被一丝苦涩取代,“看来你是知道了。”

“嗯。”本田恢复了正经的表情靠近对面的佐野,“那天看你状态糟糕成那样,早上想打电话到你公司那边替你请假的,好不容易找到联系方式那边却说你辞职了。是怎么回事?”

“不想干了,就这样。”

佐野是一只普通到再普通不过的社畜,可是在普通的背后也曾有一颗梦想的种子在名为青春的土里生根发芽,若不是因为家庭的变故让他不得不屈服于现实的压力,他想,他或许还有机会与本田一起沐浴在舞台耀眼的灯光下,被浪潮般的欢呼与掌声紧紧包围。可惜,只能是在梦里了。

本田叹了一口气:“你父亲现在怎么样了。”

“走了。”佐野机械地转着杯子,眼睛一直盯着那个方向,“打电话给你的那天。”

本田感觉自己一瞬间有股气差点没喘上来,这种事都能闷着从某种意义上他也挺佩服佐野的适应力的,但此时他也明白,不是因为佐野太过于冷静,而是因为平时的他太过于克制,以至于临界爆发时他会直接通过行动去宣泄而不是去寻求言语上的慰藉。或许在此之前他的状况就已经很糟糕了吧,可是这些变化本田却一无所知,明明对方是他最照顾的亲友。

“抱歉,没关注到你的心情也是我的不对。”

“不,yasu,这不是你的错。我知道你也很多要处理的事,不用为了我的事道歉。”佐野的眼里蓦地泛起了一层水光,他强忍着不让自己在当前的环境下失态,不自觉地将手里的玻璃杯握得更紧,修长的指尖微微颤抖着。

“所以你可以多依赖依赖别人,依赖一下我啊。fumiya如果有能让我帮得上忙的地方,我绝对不会拒绝的。你也不用担心会麻烦我,成为fumiya的精神支柱也是我要做的事嘛。”隔着桌子,本田拍了拍佐野伏在桌面上的另一只手。大概是之前练了舞的缘故,本田的手心还保留着剧烈运动时产生的热量,温柔地,传递到佐野在即使开了暖气的室内还有些微凉的手背上。佐野想,如果那只手能一直不放开就好了。

反正也就是想想而已。

餐点一一上齐,期间本田也问了佐野接下来关于找工作的事,但是佐野说自己现在已经陷入了迷茫状态。选择之前的工作也仅仅是为了能有个稳定而还算过得去的收入支撑着被疾病压垮的父亲和这个家庭,如今父亲的离世仿佛让他失去了目标,或者是让他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未来,发现错过梦想的自己已经不知道该如何往下走了。

正卷着意面听着佐野的话沉思着的本田突然想到什么似的突然猛地一拍桌子,把佐野吓得又是一愣。

“我想到个好主意!”本田放下餐具,有些激动地双手开始变得不安分起来,“你之前不是营业课的嘛,正好我舞室缺人手。你看,我最近接的编舞工作不好推脱,加上瑠姬她不想因为怀孕而放弃酒吧那边演奏的工作,我想多照顾下她。舞室那边只有莲一个人在帮我打点经营的事,只是他为了能帮忙补贴他姐姐那一大家子自己也有其他的兼职,所以我知道他一个人处理舞室的事也很辛苦。而且今年舞室的知名度提高了,我也准备扩大规模和增加人手,但是管理层我还是想交给自己信任的人。怎么样?要不要考虑一下?”还没等佐野回复,本田像是想起了什么,继续道,“对了!可以的话我也可以让你做舞室的老师,以你的水平完全没问题。”

佐野噗嗤一声乐了。

“太好了,你终于笑了。虽然我不觉得我刚才的话哪里好笑了。”即使如此本田也跟着乐呵呵地笑了。

关注点居然是这种地方。佐野无奈地想。

“舞蹈老师就算了。不过,参与经营的事我会考虑一下,因为我也很想帮yasu一起分担。”

 

一个月后,佐野便正式成为了本田舞室的一员。

 

为期一个半月左右的编舞工作在最终宣布所负责的团队斩获优胜后的欢呼声中圆满结束。比赛结束后的第二天中午,本田决定回自己的舞室看看。好长一段时间没有悠闲地在舞室里转转了,他看着玻璃门内一群群尽情挥洒着汗水跃动的身影,感叹了一句青春真好。逛得差不多后,本田回到自己的办公室。他伸了伸懒腰,外套也没脱,直接把整个人砸进沙发温暖的怀抱里,想着纪念日的时候应该给瑠姬买什么样的礼物会比较好,或许真的是彻底放松了下来,思绪放飞的本田很快进入了梦乡。

佐野正好整完了上个季度的账本,本田在给他安排了新的办公室的同时也放心地将自己办公室的钥匙交给了佐野,以便他能够随时取用需要的资料。此时的他抱着一沓准备归还的资料走出办公室的门就看见隔壁本田的办公室门大开着,房间的主人抱着双臂窝在沙发上睡得正香的姿态一览无余。

若不是因为压抑许久,脑子里那根弦不会在这种时候轻易地就崩断了。

悄悄带上门,缓缓地放下手上的资料,使出迄今为止全力的舞蹈功底将脚步声降到最低朝沙发走去,一系列的动作像是自然而然的肌肉支配让佐野与本田的距离逐渐缩小,他能感受到对方湿热的呼吸打在自己的睫毛上,浅红的薄唇因为天气的原因略显干燥。

不过还是很好看。

怎么办,明明办公室没有开空调,脸却热得发烫。

咚哒,咚哒……

万一心跳的声音把面前的人吵醒了怎么办?

还差一点,就差一点……

 

咣!

是玻璃门摔上的声音。

不光本田被突如其来的响声惊醒了,佐野也彻底清醒了。

当佐野慌乱地从本田办公室逃回自己房间时,拐角处才露出一截套着米色风衣的颀长身影。

评论
热度(17)

© SHO_Yu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