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文笔/想写哪个cp就写哪个

【本白/佐佑/奖白】如果让你重新选择一次(下)

接上篇。

白岩瑠姬性转注意!/


本田康祐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当视力终于恢复往常的清晰度时正好看见白岩瑠姬推开门进来。

“ruki~你怎么来了?不是说今天要在家好好休息么?”

虽然有些意料之外,但仍挡不住本田快咧到天上的嘴角,一个熊扑凑上了瑠姬已显孕相的肚子,“我们的宝宝今天有没有好好吃午饭呀?”

“嗯。”瑠姬现在并没有跟丈夫说玩笑话的心情,立马转移了话题,“你不是说要回舞室收拾东西么?那个……正好这个点我想你应该还没吃饭,就擅自给你送来了。”瑠姬将手里从先前一直拽得紧紧地卡通手提保温袋塞到本田怀里。

“啊,我差点忘了自己没吃饭了!”本田将抱着瑠姬的手臂收紧了些,“谢谢ruki!”

就在本田转身欲将袋子放在桌上时,瑠姬开口道:“我突然想起酒吧那边有点事我得先过去了,东西你先拿着吧。”没等本田回复就直接离开了。待本田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只剩下玻璃门因为关门时力量过大的惯性在朝内朝外地摆动。不知道应该作何反应的本田最后还是选择隔着玻璃门朝外喊了一声“注意身体”。

 

瑠姬也没想到自己的反应会那么大。明明是那个人对自己丈夫下的手,明明本田什么都没有做,可是面对本田的时候,本能直接就这么抑制住了自己说话的能力,准确的来说应该是她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语气来面对他。像平常一样?她承认自己是属于演技不错的那一类人,在外面无论面对什么样的事,激动的也好,愤怒的也好,悲伤的也好,瑠姬所表现出来的永远都是一副温和冷静的样子,但是这项技能在本田康祐面前却是无效的,关于本田一切的情感她都无法隐藏。

她知道佐野文哉对本田康祐是什么样的感情,她一直都是知道的。

要说是女人在这方面的敏感程度发挥了作用也不是不行。

在本田将自己介绍给佐野之前,她也或多或少从本田的口中知道了这个人的存在。

特别好的亲友。这是本田对他自己与佐野关系的总结。

那意思大概就是,对于“如果条件只允许本田能救下白岩瑠姬或者佐野文哉两人中的其中一个的话他会选择谁”这种问题,本田肯定会纠结到发脾气。白岩瑠姬如是想。

她和佐野接触不多,但她至今记得三人第一次一起吃饭时佐野看向本田的眼神。

因为那就是她看着本田的眼神。

她从来没有怀疑过本田对自己的爱,也相信佐野同自己所感受到的一样善良,所以她也放过了那个对本田有些特殊感情的男生。她讨厌争抢,所以也想放过自己,因为她在乎的自始至终只有本田的感情。

白岩瑠姬原本是这么以为的。

 

“所以你其实就是爱吃醋但是自己又死都不承认。”与那城奖一边拿着方巾细细擦拭着手里的酒瓶一边开口道,“故意跑来找我不会是想气他吧?以牙还牙?”

“谁说是故意来找你的?我又不知道你这个时间点居然在酒吧,明明还没营业。作为一个打工仔你也太勤劳了吧。”瑠姬转着手里的苏打水皱了皱眉,“再说这里也算是我的地方我为什么就不能想来就来?”

“是,大小姐。随时恭候您的光临。”奖将精心擦拭好的酒瓶摆放回原位后朝瑠姬的方向绅士地鞠了一躬,然后将手伸向了下一个酒瓶,“不过,rukiじゃん确实是在躲你丈夫,这没错吧。”

“我这叫,冷静一下。”瑠姬趴在了吧台上,侧着脑袋盯着玻璃杯里的一串串气泡沿着杯壁上升,听着气泡在表面破裂发出的“嘶嘶”的声音。

“好,您说什么就是什么。”与那城奖看向瑠姬的方向微微一笑。

眼里溢满了宠溺。

 

瑠姬就这么看着杯子发呆,奖也专心地挨个擦拭着木架上的酒瓶。仿佛过了很久,奖开了口。

“我突然有点想让那个佐野君把本田君抢到手呢,这样我就又有机会了。”

“你在胡说什么呢,sho?”瑠姬闻言一下直起身子,对上了奖温柔的笑,她感觉那张脸仿佛和那个时候的他重合了。

很快她再次低下头看向了自己手里的杯子。“我没法回应你的感情,sho。就算重来一次我还是一样的回答……对不起。”

“不用再跟我说对不起了,三年前的你已经跟我说过了。”奖转过身收拾着手上的酒瓶,把脸上泛起的苦涩挡在了自己围出来的阴影中,“我是真心希望rukiじゃん能跟本田君能一直幸福地走下去。但是今天的事情我觉得rukiじゃん需要好好去面对自己的情绪,也要好好面对本田君,他有可能还什么都不知道呢。”奖再次看向瑠姬,恢复了日常的开朗的笑容,“冷静好了就回去找本田君谈谈吧。至于佐野君那边,我相信在你们互相沟通过后本田君会有他自己的打算的。对了,今天还是你们的交往纪念日吧,可不能这样随随便便地就过了,需要我给你们拿点好酒么?”

“你居然还记着,我还以为你......想把这个日子忘掉呢。”

“因为我喜欢ruki啊。”

奖在心里默默地回答。

 

瑠姬重新披好外套,将视线从手机上的聊天界面上移开的同时便看到了眼前跨坐在机车上朝她挥手示意的本田。

“我还以为你是开车过来的。”瑠姬小跑着来到本田面前,双手插在风衣口袋里把自己稍微裹紧了些。

“欸?我以为ruki你更想坐我的大摩托呢。”本田把手里白色的头盔递给瑠姬,“我猜ruki肯定憋坏了,我会开慢点的。”

路边店铺的霓虹灯接连被点亮,将逐渐被黑幕笼罩的街区照得五光十色,像一条条彩带从瑠姬的眼前飘过。还在和本田交往的时候他也像这样靠在他宽厚温暖的肩膀上,看着从眼前滑过的街景,幻想着时间就这么停止该多好,没有辛苦,没有烦恼,只有他和她,被美妙的引擎声与外面的世界隔绝。

机车在一片长满了芦苇的河边缓缓停下,本田小心翼翼地将瑠姬抱下后座,从背包里拿出一条披肩裹住瑠姬单薄的肩膀,搀扶着她沿着土坡向下来到河边的芦苇地。

坐下后两人谁都没有说话。

“我很幸运,对于遇见ruki这件事。”本田望着漆黑的河面,打破了沉默。“在此之前我都不知道原来迷恋上一个人是这样的感觉,身体会不自主地追随着她的身影,脑子会突然想她现在正在做什么,想着我们还会不会再见面,下一次见面时会不会还记得我。有时想得太过分了会告诉自己要克制,可是我太天真了,怎么克制得住呢。”本田仰了仰头,即使是在黑暗中,那条有着优美弧度的下颌线在瑠姬的眼里依旧闪闪发光。

“第一次能和ruki两个人一起单独吃饭的时候我开心得不得了,在快结束的时候我还在纠结要用什么样的方式问到ruki的联系方式才显得不那么明显,结果倒是ruki你先问出来了。”说到这里,本田轻笑了一声又接着道,“然后知道了越来越多有关ruki的事,比如超级喜欢可乐,明明是个纤细的女孩子却是个肉食动物,是肖邦的忠实粉丝,每天晚上的演奏曲目里必有肖邦的作品,最大的梦想是成为让家人骄傲的钢琴家……知道得越多,想陪着ruki在人生的路上走下去的想法就越强烈。本来想等整理好思路再好好向ruki表明心意的,结果老天可能是嫌我太磨蹭了,故意推了我一把。”本田转头看向瑠姬,发现对方正专心地注视着他,心下一阵柔情泛滥,伸出一只手轻抚着瑠姬垂在耳边的发丝。“虽然知道那时的ruki很伤心,也感觉做出这种事自己是不是太混蛋了点,那一瞬间还后悔地想跑掉。但是……就连交往,还有一起生活之后我也发现了,ruki总能做出一些能让我惊喜的事。”

“因为我太喜欢yasupon了,喜欢到怀疑会做出那些事情的自己还是那个别人眼里稳重冷静和自带距离感的白岩瑠姬么。”瑠姬对上本田温柔的视线,轻声接过对方的话,“那个在镜子前肆意挥洒着汗水,全身肌肉都在灵巧地律动的身影,还有不经意间绽开的那一瞬间的微笑,是真正热爱着舞蹈的人才露出的那个笑容,一直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因为好朋友身体不适在她的举荐下代替她做一个组合演唱会的钢琴伴奏才去的娱乐公司,结果没想到居然能遇见那个总是在我脑子里晃来晃去的人,那一瞬间我大脑一片空白,条件反射地跑掉以后我就开始后悔,会不会给对方留下不好的印象,但是心里又在期望着如果明天我还去那的话是不是还能碰见他。”瑠姬捉住了本田勾着她波浪卷的手指,将它们握住反反复复地摩挲着,“幸运地是我如愿以偿了,而且我居然和他是在一个团队工作。真的是没想到命运竟然如此神奇。”

瑠姬盯着两人交握的双手继续道:“yasupon真的是很温柔的人,虽然板着脸的时候严肃得像黑道组织的大哥,有时也打扮得像个不良,但是也会喜欢甜食,喜欢小孩子和小动物,每次发表新作品的时候总是第一个点赞评论,明明自己也困得不行还是会强行打起精神陪我通话到凌晨4点,结果第二天的排练工作差点迟到,明明自己还说过只会煮泡面,结果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偷偷学的连饼干都会烤了。”瑠姬停下深吸了一口气,“那时,有人向我告白了……你也认识的,在我们酒吧打工的服务生。”

“奖君吗?”本田的声音很平静。

“嗯……很抱歉一直没告诉你是那个人是sho的事……但是被他告白以后我反而更加确定了对yasupon的心意,当时满脑子想的都是yasupon的事情,想见你,又害怕自己失望,害怕自己受伤,很乱。从酒吧出来,走了很长很长的时间,还是没法冷静下来。”瑠姬叹了一口气,“可是见到你的时候我又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不知道为什么眼泪也掉下来了,喜悦,或者是害怕,或许两者都有吧。”瑠姬抬起了头去看本田的表情。

夜幕中在距河边几十米的路灯微弱的白色光线下,面前的本田还是一如既往柔和的浅笑。

“你已经知道了?sho告诉你的吧。”瑠姬反倒有些不敢面对本田的笑容了。

“嗯,有天在吧台等你演奏结束的时候,每次那个时候我们都会稍微聊会儿天。”本田将自己的手掌整个覆在了瑠姬的双手上,用自己的体温消除她指尖被深秋的晚风带上的凉意,“只是那时候刚好聊到ruki的事情罢了,奖君说他告诉我不是因为想向我宣战,只是想当ruki亲自把事实告诉我的时候让我不要觉得是被背叛了。他说他相信有一天ruki会亲口说出来的,因为ruki真的非常喜欢本田君。”仅仅是这样的温暖让本田觉得不够,他干脆直接将瑠姬轻轻搂进自己的怀里,“我相信他,也相信ruki对我的感情,因为我也真的非常喜欢ruki。”

“不过这样说的话好像我得感谢奖君了。”本田看向瑠姬,对方漂亮的大眼睛眨巴了两下表示不解。

“因为如果不是奖君向你告白,你就不会因为心乱跑到这里,不会把我叫出来,我就看不到你哭得这么伤心还以为你受到了欺负,就不会一下子没忍住想从今往后都要保护你的欲望,就不会……”

双唇轻启,温柔地贴上那散发着果香的另外两瓣。

“就不会尝到ruki的味道了。”

瑠姬灿烂地笑了,像是黑夜里盛开的洁白如雪的昙花。

“我也是。”

时有时无的夜风将身周的芦苇吹得打弯,却也恰能遮蔽起一对随着亲吻的深入逐渐交叠的身影,他们吻地很轻、很慢,细柔而绵长,仿佛通过舔舐将对方唇上口腔里的每一个细节都描绘得清晰无比,安详地交换着彼此的气息、温度和无穷无尽的爱意。

“交往三周年纪念日快乐。ruki的便当我全部吃完了,很美味。”本田最后在瑠姬的唇瓣上留下轻轻一吻,“ruki也,很美味。”

听了本田虎狼之词的瑠姬害羞地锤了本田肩膀一拳。换来的是嬉皮笑脸的本田将瑠姬搂地更紧了。

“那你知道还有一个人也很喜欢你么?爱情的那种喜欢”半躺在本田怀里的瑠姬悠悠地飘出来这句话。

“谁?”本田想这种气氛绝佳的时候自己妻子这是在说什么呢。

“是佐野君。”听出了本田的疑惑,瑠姬没忍住轻笑出声,然后不出所料地看到了本田一脸吃惊的表情,“你没感觉到吧,他藏得太好了。”

“他其实很辛苦,也很可怜,要把这份无法说出口的感情藏在心里,就算是知道对方有了认定的伴侣也没办法放弃那份喜欢。因为太过喜欢,所以无法脱身。”

瑠姬将视线转向河面,此时月光映照下的河面正泛着粼粼波光,“我虽然不知道yasupon对他是什么样的感情,但是我希望yasupon能再多去了解了解佐野君的感受,这样他的心意才不会白费。”

“这样啊……一直以来,我都不知道呢。”本田也看向了河岸那边的远方,“fumiya这小子,本来还觉得自己挺懂他的,到头来还是不知道这小子心里到底想的是什么。”

“那如果,”瑠姬问道,“如果抛开所有的前提,命运也好,性别也好,让你在白岩瑠姬和佐野文哉之间做出相伴一生的选择,你会选谁?”

“那或许真的很难抉择呢。”本田说着低头看向了瑠姬,大手一下一下地抚摸着灰色长裙下隆起的腹部,“但是此时此刻活在这个世界里的我想相伴一生的对象是ruki,我爱的,只有ruki一个人。”

“我也只爱你一个,yasupon,一直都是。”

今晚的月色也很美。

 

“啊,好饿……对哦晚饭还没吃呢。”

“那ruki想吃什么?”

“去吃烤肉吧!”

“真的是……今天是特殊日子就放过你一回,下次不能任性了。”

“Yeah!最爱yasupon了!”

“唉,希望ruki平常不是在可以吃肉的场合下也能说最爱我这种话啊……” 


END

评论(1)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O_Yui | Powered by LOFTER